秃奔

飘浮毛玻璃棺中的人

卖火柴

 
 

炎症组:

金鱼游云纱 之 鉴定师1-2

文图:秃奔菌太郎

我又开坑了要点亮写文的技能点 、还是原来的脑洞、只是换了个写法

跟 @邪Shay 讨论瞎纸真的瞎了以后会去干什么、然后写了一篇、纯粹就是为了苏瞎纸!!

就喜欢这样苏苏的零号!嗷!

【苏黑】

也有【花黑、邪黑、邪瓶……等等等等、鸡巴乱(doge】

每章内容不同、按内容打tag

时间为盗笔817大结局后六年、瞎纸已经基本完全瞎了

1.做动画的火锅

我叫火锅、男,单身,无恋爱经验,今年二十七了,是个做动画的,擅长做布景。

最近我的人生终于迎来了春天。

万老板是我在漫展上遇见的。他是个搞房地产的老板,不知为什么跑到漫展上来租摊位卖房子来了。

是万老板主动来找我搭话的。

当时我正无耻地混迹在一群十几岁的孩子们里参加wacom的板绘比赛,一等奖是一台粉色的iPhone,我十五分钟就画完了。但是这十五分钟里我的精神是高度集中的,就算你找来十个长门有希围在我旁边红着脸扯我衣角我也不会发觉的。这是一种很基本的职业素养。所以当我放下笔长舒一口气转过身,看到万老板那张探得很近的脸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大跳,大叫一声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他看着吃惊的我,一点也不吃惊地递过来一张烫金名片,如沐春风地笑道:“你好,鄙姓万,隔壁万万地产的摊主,有兴趣来本公司就职吗?包吃包住,五险一金,一年一次出国游哦亲。”

万老板讲话很风趣,我跟他聊了一会儿,聊得连领奖都忘记了。万老板看我惋惜的表情,承诺下次见面赔偿我一台iPhone。

“但是粉色的不行,我不喜欢粉色。”他补充道。

关于万老板为什么要在漫展上卖房子,后来他解释说:“这个世界曾经是属于蟹老板的,以后是属于我的,但终究还是属于阿宅的。现充是可以靠租房子过一辈子的,但是阿宅不一样,阿宅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家,而且阿宅都很有钱,所以我看准了这个市场,每次哪儿有漫展哪儿就有我们公司的摊位。”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世界曾经是属于蟹老板的,但我对万老板说的这些都深以为然,原因有二。

一是因为他说得很有道理,我们阿宅对房子的硬性需求确实很大。

二是因为万老板长得实在是太帅了。

万老板很年轻,身高怎么也有一米八了,一头低调的淡茶色头发,柔顺得跟动漫里的男二号似的。尖下巴,白白净净的。脸上有一种介于孩子和疯子之间的奇特神采。

我对万老板几乎一见钟情。

噢对了我是弯的。

 
三天后万老板联系了我,问我对去他们公司就职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当然是一万个愿意,之前说要先考虑一下纯粹是故作矜持。现在万老板亲自打电话问我,我已然开心得要飞起,再也矜持不下去,马上答应了。

万老板听起来也很高兴,他说:“太好了,那你现在就来上班吧。你有西装吗?”

我倒是有件西装,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买的,四五年没穿过了,那时候我还是个健壮的少年,现在已经变成风吹就倒的病弱野鸡了,那件西装穿在现在的我身上好像偷来的一样。

我只是迟疑了两秒没回答,万老板立刻就说:“那你来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连卡弗,我给你买一件吧。你在哪儿?实在不方便的话我去接你吧。”

万老板真是个集万千少女漫画男主之大成的人,我觉得如果万老板要是想追求某个人,肯定一追就到手了,世上有谁能拒绝这样颜值又高又多金性格又好的人呢(主要是多金)?


2.打电话来的人

万老板很急,虽然他看上去慢条斯理,但却叫我马上上岗,立刻跟他去一个拍卖会场参观。见我疑惑他拍拍我的肩说只是去参观、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伙伴。

我是个做动画的,而且除了做动画以外什么都不会,更别提拍卖之类的。万老板一个搞房地产的老板,雇我来做什么呢?还买了一套路易斯威登给我,我自己买件双十一打折的皮夹克都要分期付款,长这么大从没亲眼见过路易斯威登。

难道万老板是上天派来满足我的一颗杰克苏心的天使吗?

坐在万老板的车里,我委婉地向万老板表达了我的疑问。万老板很干脆地告诉我,他雇佣我,主要是因为他钱多得没处去花。

“其次是为了让你能过得更好一点,我认识你,我上学的时候看过你的作品,买过你的画集。后来你就销声匿迹了,你的粉丝们都感到很奇怪。”万老板笑得特别治愈,把我迷得七荤八素。

不过我还是觉得万老板没说实话。

我这个人除了画画以外没什么可取之处,唯一比较自信的一点就是在被骗、被害这方面第六感很准。这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弱小的动物往往对危险格外敏感。我年轻的时候约稿画插画,一遇到那种爱拖欠稿费的东家,总是能很早看出端倪,很少上当受骗。

不过万老板很擅长说谎,因为他说得全是真的,但是并没有把全部真相都说出来,而说出来的部分,就能拼凑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事实。

而且他很会带拐重心,转移注意力。我想问的是他雇我来是做什么样的工作,他却回答雇我的理由。

但是,万老板长得这么帅,我被他小骗一下也实在不算损失。甚至,我还在期待着能被万老板拽进一个崭新的世界。

早些年我还充满创作热情,一心想做出自己的作品来,这些年我每日睡醒就画画,画饿了就叫外卖、困了就躺下睡觉,中途上厕所离开座位一下。以前我桌上有个烟灰缸,里边烟头堆满了我就会站起来去倒一次,后来我嫌麻烦给扔了,换成一个深瓷碗,几天才满一次。结果我整个人都长在了工作台上,椅子成了我的根,把我困死在了工作室里。

我受够了,我要跟着万老板去创造奇迹!就算不能创造奇迹,能告别久坐的坏习惯也是极好的。

正胡思乱想,万老板的电话就响了。

此时我们正堵在路上,万老板解答完我的疑问之后就一直低头摆弄手机,但是响起来的却不是他手里的电话。

万老板楞了一下,从怀中掏出一只黑色翻盖手机,脸上马上露出…………怎么说呢,一种很不符合万老板气质的、开心得要飞起来的表情,脑袋周围仿佛绽满了花和星星的特效图,那副表情以我一个死宅的贫乏语言、只能想到一个颜文字“//>//艸//<//”,然后他把手机攥在胸前做了个深呼吸。

看来我失恋了,打电话的八成是万老板的心上人,不过万老板果然还是个年轻人,也有这样少女的一面,我刚要感慨,他竟然把那个电话给挂了。

……不愧是霸道总裁万老板。

挂断了电话的万老板脸依旧是红的,头仰在车座的靠枕上,脑袋周围还有小花还在不断冒出来,看上去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小世界里。

须臾,万老板的电话又响了。这一次万老板没过多久就把电话接起来了。

“师父,”他头依旧仰着,眼睛闭着说,“三年不见,您过得怎么样?”


热度(57)